close

記得大概是2014年的春天,在力晶上班的學弟有一些事情想請徐欣瑩委員的團隊幫忙。但因為從來沒有找過民意代表,覺得也不知道怎麼開口,於是就約了我一起去。助理親切的接待我們,請我們稍待一下的同時,走進了一位臉色很不好看的中年婦女,就差沒有哭出來的表情。坦白說雖然有點好奇,但身為一個工程師,我實在不想惹事,只想跟學弟好好陳情完就離開(當時覺得委員辦公室是是非之地)。

 

 但一邊講述學弟陳情,另一邊還是忍不住偷聽了一下隔壁的情況。原來這個中年媽媽也沒念多少書,聽了朋友的話跟他買保險,每隔一段時間就收保費。有一天這個媽媽真的需要這份保險的時候,發現朋友居然沒有幫他繳保費,都偷偷自己貪走了。媽媽去問保險公司,保險公司說這是他們兩個私人的事,保險公司的確沒有任何她的保險資料。我心裡暗想,這慘了,他朋友就是跑路了,你要他怎麼辦。人家也是看你公司大,才跟你保險。但如果要去告保險公司,小蝦米怎麼能夠對抗大鯨魚,而且人家也沒有辦法請律師告你。心裡覺得不捨,但我跟學弟陳情完後,我們就離開了。

 

兩個月後,學弟的事情告一段落,我私下問了徐欣瑩委員的助理,這件事情後來怎麼了?委員的助理說,後來他們跟委員報告後,委員說要當成自己媽媽的事來處理,徐欣瑩本人親自去跟保險公司溝通,高階主管願意出來面對,有給予這位媽媽適當的補助,讓雙方都圓滿。

 

我心中有很深的感觸,對於我們這些工程師,民意代表幫我們處理的事情可能是我們不滿意的事,覺得應該要爭取的權利。但對於社會底層,這些民意代表的幫忙,很可能是關係他的生命或是他家裡最後的希望。今年,住在竹北的一個長官跟我說,他之前陳情找林為洲,反應都很冷淡。但後來找了邱靖雅的團隊,很快就幫他聯絡接洽,雖然最後他還是被縣政府給了一個沒有用的公文,但至少有得到一個回覆。

arrow
arrow

    roberti27n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