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權參政,雖與女性有關,然而這並非只是為女性爭取權益,在更深的一層意義,是相對於父權那樣的權威,不可挑戰 ,強調控制 權力上分明之外 ,女權是更強調協調 、溝通,平和地達成共識,甚至是富有同理心愛心的。

 

然而在台灣真正做得到 溝通協商,還能富有同理心及愛心的政治人物 ,

自民主開放以來,第一人就是徐欣瑩,自擔任新竹縣縣議員以來,一直觀察至今, 她甫上任縣議員就是全民服務,故上任開始即陸陸續續有不少民眾陳情案 ,有妻子告丈夫遺棄的,有車禍案件、有裝設路燈、自家巷口希望再調整的,五花八門各式各樣 ,但除了警察及其他司法機關能處理的,會轉給司法機關處理之外 ,也都是時時關心後續進展。

 

後來得知她因為接受了新埔鎮鎮民的陳情,才知道 新竹縣霄裡溪汙染問題的嚴重 ,甚至義不容辭的擔任自救會會長,帶領當地受汙染的居民北上抗爭,四處陳情 。

 

然而你們知道嗎? 那時她並非新埔地區的縣議員,這並非她的選區 ,但仍然接受請託,原因在於,她覺得當地受災居民太多了! 而且有好幾戶都傳出罹患癌症的嚴重病情,每當她講起這段往事時 ,便會提起自救會副會長,因病往生的事而哽咽 。

 

而霄裡溪汙染事件,雖然也讓徐欣瑩在地方名聲大開,但私底下她坦言受了很多不能說的委屈 。

在2012年,徐欣瑩當選立委之後,為霄裡溪嚴重關切中央主管機關、 環保署及經濟部,否則要控告環保署長瀆職。因此讓霄裡溪汙染事件開始有了轉折,上游排放大廠友達及華映 ,則宣布要在廠內建立回收系統 ,讓汙水不再排放至霄裡溪 ,直至卸任前,徐欣瑩仍關心兩大廠的回收系統的建設及封管過程 ,也為受汙染地區 ,爭取數十年來從沒有的自來水管線,讓當地居民不再飲用受汙染的地下水 。

 

這就是為了民眾而衝刺的徐欣瑩 ,是如此有愛心善心,面對各方壓力仍然為居民爭取權益,而促使友達華映建設廢水回收系統 ,達到一個讓各方滿意的共識 。

 

然而,徐欣瑩為了民眾 所做的善舉可不只這樁,還有生醫園區醫學中心建設 ,及農民補助 、教育經費補助,甚是還是當時全立院內立委助理最多的委員!

 

這些一再再地看到,徐欣瑩默默地為新竹縣民解決多少痛苦, 做了多少事 !

arrow
arrow

    roberti27n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