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欣瑩跟柯文哲認識多年,從他媽媽早年在台大醫院住院時就開始。

柯文哲對徐欣瑩的肯定與認同與徐欣瑩的孝順有很大的關係。

柯文哲曾說:『一個孝順父母的人不會變壞』,來肯定徐欣瑩的人格特質。

柯文哲也提過,即便徐欣瑩當立委的時候,在醫院依然非常客氣有禮貌,跟其他立委不同。

「徐欣瑩 媽媽」的圖片搜尋結果

   

其實徐欣瑩的從政以及她從政的風格跟母親是有深深的關係。

早年在徐欣瑩還在念碩士班的時候,媽媽癌症開刀。二十多年前,不像現在有許多先進的標靶藥物以及各種雷射刀、質子刀。因此癌症治療的困難度和風險比起現在高很多,當年的徐欣瑩和弟弟徐世勳不知道該如何是好,於是在媽媽開刀前夕,在台大的佛堂跟觀世音菩薩下跪,祈禱佛菩薩能夠保佑。也跟佛菩薩發願,如果媽媽的病能夠好,他會將自己的下半輩子奉獻給台灣社會。之後母親的開刀順利,徐欣瑩將這件事情深深地放在心裡。

因此在2005年新竹縣地方選舉的時候,有朋友的勸進下,她也開始思考,竹北是台灣最有成長性的城市,未來改變會很大。但缺少了專業立委,對於很多地方建設、交通、教育等等,都需要更多的建設。因此徐欣瑩為了還願,放下了去美國NASA的機會,投入新竹縣的地方選舉。

要改變一個城市的風氣並不是很簡單,而很多事情也像柯文哲跟徐欣瑩在論壇上提到的,政績不在任內,多數政治人物不願意花心力推動,並非簡單的事情。

「徐欣瑩 媽媽」的圖片搜尋結果

 

但在徐欣瑩的努力下,新竹縣很快地成立交通局,進行號誌燈號的改善(不然交通原本只給警察管,難以做到專業與科技化的評估)。

而新竹縣原本的教育經費比例是全台第二低,也逐漸提升。並且補助圖書館和許多學校的基礎建設。更讓校長意外的是徐欣瑩不指定商家,這在現在看起來正常不過的事情,當年在竹北可是令人跌破眼鏡。

乃至於對流浪動物的保育,後來擔任立委曾取教育經費,獲得教育部長蔣偉寧稱讚,是爭取最多教育經費的立委!

盡速增取到興隆橋興建經費、積極增取自來水的補助、拓寬頭前溪橋機車道,到友達、華映廢水零排放,結束十多年霄裡溪汙染、另外竹北高速公路改善案和生醫園區醫學中心,也已經通過。

   當年觀世音菩薩保佑,讓媽媽得以康復,孝順的徐欣瑩非常感念,也因此他用這樣的心念來服務新竹縣。

期許新竹縣有一個更好的明天!

 

arrow
arrow

    roberti27n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