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欣瑩自竹北以無黨籍參選縣議員至今已超過10年以上,當時從沒有議員參選人會因為民眾懇託而親自到民眾家中拜訪,然而徐欣瑩創下首例,也因為這樣親切的形象首戰就拿下當時縣議員第一高票,在當選議員之後仍然以這樣親民形象帶著助理團隊四處接受民眾陳情。

但更讓民眾感動的是,徐欣瑩為民服務,是從不收取任何利益、沒有黨派之別、沒有親疏之分,去年在各鄉鎮舉辦的欣瑩有約的座談會中總是有4~5位的鄉親站出來高聲說她挺徐欣瑩,因為徐欣瑩幫她解決了她生活上的困難,許多鄉親都知道當年只要找徐欣瑩她都很熱誠的幫忙解決,憑藉著這樣的親民與親為,她的成績震撼了整個新竹政壇。

 

   接著連任第二次縣議員之後,挾著超高的人氣要直上新竹縣立委之時,對上當今即將卸任的縣長邱鏡淳,以些微差距落敗,且當時傳出不少黑函攻擊徐欣瑩競選團隊,但徐欣瑩仍然和氣跑場,亦不發表攻擊對手的言論,這樣高格調的選戰操作,反倒讓縣民留下深刻印象,也成為邱鏡淳及國民黨地方力推徐欣瑩入黨的關鍵。

而在此時,延燒數年的霄裡溪汙染事件,因為新埔自救會成員在縣府的抗爭及四處拜託縣議員重視此一水汙染事件,而找上徐欣瑩,這起事件也使得徐欣瑩多次到新埔、關西、新豐等地現勘水汙染問題,從而發現沿岸有不少民眾因為飲用受汙染地下水,且有不少民眾因癌症往生,開始在議會質詢上要求縣府重視,甚至擔任起自救會會長,帶著民眾北上抗爭。

  

  在當選新竹縣立委之後,即在國會質詢時任環保署長及經濟部部長,嚴正要求署長應有所作為,否則即向法院控告署長廢弛公務釀災罪,也請經濟部長撤回霄裡溪非甲級水體的行政公告,當時為國民黨馬英九甫續任總統之際,正值國民黨聲勢逐漸下滑,亟需片刻休養生息的時候,徐欣瑩此舉驚動了整個國民黨黨團及國民黨中常會,因此承受了極大的黨內壓力。

但徐欣瑩仍關心霄裡溪沿線居民用水,且接受其他新竹縣鄉鎮民眾的陳情,因此向黨中央及內政部長江宜樺建言,應替偏遠地區未設自來水管的居民鋪設,甚至發現自來水管舖設的政策施行的漏洞,而向中央提出偏遠地區自來水評比的方式來嘉惠全國尚未有自來水地區的民眾。

 

  除上述自來水管延管經費的爭取之外,為解決新竹縣各地嚴重的塞車問題,積極得向中央說明新竹縣各地區塞車問題,特別是新豐往湖口工業區及新竹縣市跨縣市的橋梁,都是嚴重堵塞,因此為改善長久的交通問題,而開辦了湖口工業區交流道及高鐵橋下聯絡道三期工程,來舒緩日益增加的車流量,甚至也爭取了芎林鄉的中正大橋重建工程,上述的塞車問題之外,徐欣瑩為了機車族行的安全,分別爭取了明新科大前下坡機車專用道及頭前溪橋機車道拓寬經費。

 

 在緊急醫療方面,則花了四年的時間向總統、國民黨中常會、內政部、教育部、國科會、經建會、經濟部、縣政府等各個中央地方相關部會,合計近二十個政府機關,建言、提出具體建設、預算計畫來爭取台大到新竹生醫園區蓋急重症醫療中心,為此徐欣瑩開過上百場會議,終於在立委卸任前經費抵定,工程採購順利發包,到了卸任後,當時台大醫院副院長致詞時,就直言這醫學中心啟案的年度與高鐵同年,但醫學中心至今才正式開工,這當中的努力是徐欣瑩一手促成的。

 

  大家可能不知道商請國立大學開設醫學中心,與請財團法人基金會開設是不一樣的,請國立大學開設的則屬公家單位,請財團法人開設則是私人經營,公家單位實報實銷,私人單位可開設自費中心,自定自費項目,故私人單位獲利比公家單位可觀,但公家單位屬政府管轄,需每年寬列經費經營,但自費項目需政府衛生機關決定,故公益性質比財團法人高出相當多。因此徐欣瑩為真正照顧新竹縣民,一再向台大商談生醫園區醫學中心,為了就是給新竹縣民最實惠的價格、最好的醫療品質!

 

  總結以上,徐欣瑩自擔任議員乃至於擔任立委,每一件政績均是新竹縣民最需要的,原因在於民眾不斷的陳情,且一次次到地方看見在地鄉親的辛苦,而最讓徐欣瑩痛苦想必就是,新竹縣民因長久以來的民生弊病而往生,如車禍、送醫不及而往生、沒有自來水可用而被迫喝汙染地下水,因此為了爭取建設醫療中心,讓新竹地區民眾能就近送醫,而淚灑質詢台,這樣為民服務的精神,成為地方佳話!

此外徐欣瑩也是向中央積極爭取教育經費,而被時任教育部長蔣偉寧誇讚為當年度爭取最多教育預算的立委,甚至為了更貼近民意,每年都在新竹各地召開問政說明會,親自聽取民眾的需求。

 

 

   如此接地氣的政治人物,現在要繼續為新竹縣打拼,我們知道她會更辛苦,她就是這麼憨直、她沒有二心,所以所有的死忠支持者都力挺徐欣瑩擔任縣長,讓她為我們新竹縣繼續向前衝,得第一!!

 

arrow
arrow

    roberti27n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