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北人最關心的就是交通,當然交通問題不只在竹北,湖口新豐工業區也同樣面臨塞車問題。

竹北市在2001年只有9萬2千人,而2016年已經達到17萬六千,2018年的今天超過18萬的人口, 人口成長率是台灣最高, 也是其他鄉鎮所遠遠不及。

許多竹北人說,來新竹園區上班的路,從西元2000年塞到2018上下班時間都差不多,然而大家沒有注意到的是,在人口倍增後,仍然維持一樣的上班時間,已經算是奇蹟。

 

 

   徐欣瑩的專業是衛星測量國土規劃,是善用科技的專業人士。因此在徐欣瑩2005年擔任議員之後,積極推動縣政府成立交通觀光局,改善竹北交通燈號,讓竹北紅綠燈可以連線一致,並精算秒數。接著在道路交通上,讓高速公路在上班時間能夠開放路肩,舒緩車流。第一階段用最少的資源最快的時間來舒緩塞車的問題。

   

然而竹北的人口增加還在快速的成長中,一棟棟蓋起的高樓,無論是機車或汽車道都不敷使用。興隆橋新建的概念早已被提出,但需要中央的經費補助。於是興隆橋的經費爭取變成徐欣瑩的首要任務,在徐欣瑩快速爭取到經費下,與邱鏡淳縣長的共同努力,興隆橋很快的通車,紓解高鐵區的上下班時間。筆者的同事,現在每天走興隆橋上下班,減少很多通勤時間。

 

 

   而頭前溪橋機車道拓寬經費的爭取,更是小市民最有感的政策。

頭前溪橋機車道早年狹小,上下班時間塞車就算了,但擁擠的程度以及狹窄的機車道,又必須克服橋上的大風,許多機車族都覺得很不安全。在交通部長葉匡時共同探勘之後,很快地爭取到上千萬的經費做改善。頭前溪橋機車道的拓寬,讓機車族群不僅縮短上下班時間,也讓回家的路更安全。

 

而高速公路竹北交流道改善案也已經定案,未來將有效改善竹北塞車的問題。

說起竹北高速公路交流道改善案的通過,也是一大困難,縣政府已經送件多年都沒有辦法通過,在徐欣瑩團隊努力之下,找中央高速公路局一起溝通討論,才找出原本案件的盲點。進而討論出更有效率的車流疏散方式,才讓此重大交通改善案能夠通過。

 

在這個過程當中,不禁讓人佩服徐欣瑩服務團隊的高水準。這也顯示出要達到很好的政績以及施政規劃,不只是熱心,專業也是非常重要。而徐欣瑩的助理群多為優秀大學的碩士,因此能夠為民眾做出更大的貢獻與服務。

 

   

    

 

arrow
arrow

    roberti27n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