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埔一位阿婆開玩笑地說,新竹市!那是我生病才去的地方。雖然是玩笑話,卻也指出了新竹醫療資源不足的問題。

筆者一位朋友因為身體不舒服,去看醫生,發現是良性腫瘤,做了子宮卵巢全切除,卻在一年半之後死於卵巢癌末期。更諷刺的是,這一年半中她都有持續回診。當然最後在法庭上,醫生對所有質疑說明得很清楚,沒有醫療疏失,而他的家人只能問天問地問自己,為什麼當時沒有送長庚?

 

坦白說,從民調中指出醫學中心並不是新竹縣民特別關心的議題。或許新竹縣近15年移入的新移民年齡層大多還在50以下,難以感受到急重症醫療的必要性。但看過身邊親友的生離死別,醫學中心其實是目前新竹最重要的建設之一。

 

如同台大醫院院長何弘能所說,醫學中心多虧徐欣瑩擔任立委期間的努力,這是跟高鐵共同時期規劃的工程,高鐵已經通車十年,醫學中心才剛要動土。

而這麼重大的工程與經費,同時跨過多個部分,經建會、教育部、國科會、衛福部等等。徐欣瑩開了數百場會議,主動協調並多次向總統與行政院長強烈表達新竹縣的需求,總算通過了55億的經費,並開始執行動土。

 

  

柯文哲說台灣現今遇到「有任期的選舉政治,與沒有歷史觀的政治人物」,很多人都希望趕快看到成績,有成績才願意做。也因此醫學中心才拖了這麼久,但醫學界都知道,竹縣需要一個醫學中心,一定要做。一位不計較私利,為民眾全心付出的縣長,是我們所期待也需要的。




arrow
arrow

    roberti27n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