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都會區選舉,常常看到候選人在早上或下班時間街頭拜票。

 

而徐欣瑩在2005年就是這樣街頭起家的!

 

早期搬進竹北的新住民或是在地人,許多都還記得當時徐欣瑩和幾個義工傻傻站在街頭跟車輛問好。

一句一句的早安換來其他候選人的訕笑:

『這樣不會有票』

『選舉不是這樣選的』

『妳有米粉場或是特別的照顧嗎?』

文宣,不用認真印,有號碼就好,重要的是有米粉場,有樁腳,有特別的照顧。如果妳都沒有,是不可能選上的。

 

C:\Users\acer\Documents\Downloads\8429526090508 (1).jpgC:\Users\acer\Documents\Downloads\8429526050705 (1).jpg

 ã€Œå¾æ¬£ç‘© 柯媽」的圖片搜尋結果

  

雖然許多選舉老手都不看好,但徐欣瑩繼續在街頭早安問好,繼續試著跟竹北剛建的大樓做溝通,試著在民眾批評完後,再次推薦自己。一次一次,民眾的心也暖了起來,他們開始相信這位交大博士候選人,早上跑市場,跑完市場站街頭,站完街頭跑紅白場,晚上跟去拜訪大樓民眾。

給新人一個機會的氛圍,慢慢在選舉前發酵,開始有人走進永遠只有糖果和一位助理的競選總部,開始有人要陳情,開始有人願意帶著她去拜訪更多人。

 

徐欣瑩曾經提過,很多對政治失望的人,願意再給她一個機會,帶著她跑,牽了很多線,當時雪中送炭的恩情,她永遠記得。

一直到了選前幾天,早餐店老闆娘拉下鐵門,跟徐欣瑩說:「妳一定要選上。我們在這裡幾十年了,地方都沒有改變,哪裡是某某議員的地下銀行,哪裡又是某某議員的黑道組織,妳一定要選上!」

徐欣瑩開玩笑地說,還記得選舉都在年底,每次早上在寒流中跟鄉親揮手,雖然超冷,但也讓鄉親覺得很感動,或許越惡劣的環境,會開出越燦爛的花吧!

 

   

 

arrow
arrow

    roberti27n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