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關心新竹縣醫療的徐欣瑩,除推動生醫園區醫學中心逾11年之外,更重視醫療人員勞權問題!

 

 

 前些日子台大醫院在新竹湳雅院區,新竹市政府與市議會大張旗鼓,廣邀媒體拍攝開工動土典禮,結果被踢爆只是土地重劃開工,甚至竹東台大的院長 王明鉅,在臉書上公開表示湳雅院區根本不存在 (關鍵評論 ,台大醫院湳雅分院露曙光?別再用「蓋個大醫院」當作選舉造勢的工具了)

   因為論財力無預算可以趕走已在院區土地規劃內的大賣場(大潤發湳雅店),且對面開了好幾家生意興隆的店家,而另一個更嚴峻的事實是,加上生醫園區醫學中心、竹北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總共需要1000位醫療人員。

 

據此王院長表示,論現在桃竹苗根本沒有這麼多醫療人員。

 

然而為何新竹縣市會開始相繼劃醫療大餅?

實際上竹苗地區並沒有急重症醫療主責醫院,因落實醫療分級與轉診制度,故竹苗地區一旦遇到重大車禍臨判瀕死、心臟病發等急重症,都要往林口長庚或是往台北榮總送,這都讓許多人往生在救護車上或是不敢轉診而病逝在竹苗地區醫院中,這樣不幸的案例一再的發生,也使得徐欣瑩淚灑立院,也要向中央極力爭取在新竹設急重症醫學中心,但這件美事的成功,背後的過程竟超過10年,其實徐欣瑩初任縣議員之時,在縣議會就當著面質詢時任縣長鄭永金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RsbS9gOv2k ),之後中央有意將生醫園區重劃設在台北內湖,為此還特地集合鄉親,相挺的縣議員北上至台北抗議,但是此案到徐欣瑩就任立委,在立委任內親自拜會各個相關部會才底定(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jTMqnRL38I ),過程也歷經計畫一再變化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nPM6lYpWdk )

 

  而在2015年,新竹縣政府將台科大預定地縮編為7公頃,其餘的部分將對外承租給其他外部單位,其中一塊為醫療預定地,由中國醫藥大學得標,然而由中醫大開設的附設醫院,卻讓附近居民質疑用水問題,且在半夜施工,而有多起爭議,此外其中ㄧ塊承租給僑外學校也爆發,賤租土地爭議,這由縣議會及縣政府主導的BOT案卻有如此之多的問題,再加上近日由新竹市政府主導的台大湳雅院區,讓民眾與各界紛紛質疑,怎麼突然多了很多大醫院 ?

 

最關鍵的醫療人員是否充足,由王明鉅,率先揭穿這國王的新衣,但也看見誰真的認真的在推動醫療品質的提升,這其中只有徐欣瑩與醫勞盟簽訂醫療人員必須休滿八小時才能輪班的公投聯署(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80124002242-260407 ),且早在2016年總統大選之時,便與醫勞盟談到醫療過勞問題,而徐欣瑩談到新竹醫療品質的改善,人員是最重要的因素,讓醫療勞動環境改善,才有招募醫療人才的機會。

 

新竹生醫園區設急重症醫學中心是否真的落幕,除了人員的問題,外在政治因素造成醫療資源的相競,是個更大的問題,近日立院只限定新竹地區將來要作強制轉診制度,讓新竹地區民眾相當憤怒並擔心無法就近送醫(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80415000413-260114 ),且在生醫園區醫學中心將要抵定之際突然冒出中醫大附設醫院、台大湳雅院區之外,又多了馬偕兒童醫院,政治力的因素卻成了新竹醫療品質的阻礙。

筆者認為,其中僅有徐欣瑩擔任縣長值得大家信賴,畢竟推動新竹醫療品質的提升超過10年,只有她一人,關心醫療軟體問題(人員勞權)的人只有徐欣瑩,這麼全方面又有毅力的,有誠信的,只有徐欣瑩 。

 

縣長選欣瑩,新竹一定贏!!!

 

arrow
arrow

    roberti27n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