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上午,我到湖口仁勢村參加徐欣瑩的政見發表會,徐欣瑩是誰其實已經不用多介紹了,她在新竹縣算是風評很好的政治人物。

並不同於一般政治場合那般煽情,現場的鄉親都很理智且融入,看來都是主動來支持徐欣瑩參選2018的縣長。

主持人介紹徐欣瑩的政績時,最讓我感興趣的部分反而是,原來徐欣瑩小時候是一位喜歡看星星,熱愛天文的女孩,因而一路攻讀測量工程與土木系方面,更是台灣第一位衛星測量女博士!我從小也愛看星星,對外星人和外太空也深感興趣,可物理就怎麼念都不及格,怎麼會差這麼多(殘念)!感興趣是一回事,能成為專業是另一回事呀。也因此,對於徐欣瑩的高智商,還有只要她想做的事,就能堅持到底,努力不懈地突破,這種不放棄充滿衝勁的特質,令我十分欽佩!

徐欣瑩曾經獲得美國太空總署NASA提供攻讀博士班的全額獎學金,超厲害的!只可惜徐欣瑩為了照顧生病的母親,放棄赴美深造的機會。現在很多父母都是送小孩出國,就做好小孩不回來的打算了。雖說孝順是做人基本的美德,但是徐欣瑩為了照顧手術的母親而放棄從小的第一志願,我覺得還是很難得,非常感動!據說徐欣瑩就是在徐媽媽病重時發願:「不為己利、服務人群」,而有了後來從政的機緣。

終於,終於,眾所期待的時刻,徐欣瑩來了!!!

耶~近距離跟本人打招呼,實在太興奮了!本人比網路上看起來更年輕,笑容超親切沒有距離感!徐主席一到,現場互動瞬間熱絡,湖口前鄉長范鄉長首先上台感謝徐主席幫新竹縣爭取到凍豆ㄟ(客語:很多)經費,尤其幫湖口鄉爭取了五億多建設高架橋。其實不說我們都不知道,原來這個高架橋居然是徐欣瑩的政績!范前鄉長也期望徐主席能在四個窩辦年輕人最愛的路跑活動,吸引人潮,協助發展湖口老街。徐主席也承諾,會秉持著使命和抱負,整合藍綠資源,努力發展大大小小的建設。

還有一位看起來七十多歲的老伯伯,偕同女兒特地出席支持徐主席,原來是徐主席的國中老師。老師說徐媽媽以前擔任新豐國中的輔導主任時,常常協助他,所以今天算是來報恩的。並說主席雖是女孩子,但以前的理化成績都是班上最好的!(OS:主席應該是立法院中IQ最高的吧XD)老師順道說桃園的老人福利很好,65歲以上的老人免繳健保費,新竹與桃園比鄰,福利不可以輸桃園,不然大家都會遷戶籍到桃園。老師希望主席能幫新竹的老人家爭取福利。

送人玫瑰,手留餘香。也許主席為他人盡心盡力地服務,便是傳承自徐媽媽的言教與身教吧!主席答應誓必為新竹縣爭取回老人年金,至於老人健保補助的方案,會開始研究。

接下來有一位阿姨請主席幫忙軍公教18%退撫優存不要被砍,如果主席做得到,阿姨全家2018縣長選舉時會通通投給主席。多少政客選前說一套,選後做一套呀,殊不知徐主席笑著說:「我不能騙選票啊!」原來軍公教18%退撫制度是中央的決策,地方縣政府無法干預,當初擔任財政委員時,徐主席就反對軍公教18%年金改革的修法,其實中央政府每年浪費兩千多億,前瞻建設花八千多億,7~8%的基金運作管理,其實縣府是有能力開源節流,照顧老百姓的!

一位鄉親順勢提到,縣政府千萬不能砍營養午餐、老人年金、老農津貼還有鄰里長的津貼!徐主席霸氣地回應:「錢不是問題,重點是決策!」主席舉竹北一塊6000坪的地為例,市值50萬/坪,現竟被縣政府賤價19元/坪出租給企業使用,只要正常出租,每年縣府便溢收上億,照顧老百姓綽綽有餘,徐主席強調,縣府應該是去賺錢來照顧老百姓,而不是從老百姓身上來撙節!聽來實在大快人心,我也相信以徐主席的魄力,是最有機會做到的縣長人選!真的很期待那樣的日子!

主席除了致力推動新竹縣的硬體建設,還很關心軟體的部分,也就是大家的身體健康,主席不藏私地把徐爸爸徐媽媽身體越來越健康的秘訣分享給大家,就是藉由打坐,徐爸的血壓穩定了,徐媽癌症手術後的身體也調養地非常好,還開免費的體驗課程。我也一定要找機會去體驗一下!
今天反而更像大家庭的聚會,即便徐欣瑩目前沒有公職在身,卻沒有停止關心鄉親,把鄉親當成家人來照顧,覺得好溫暖!

arrow
arrow

    roberti27n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